打个思噫

正直颜狗,激情创作。

圣诞限定《十二月》鬼玲衍生/现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🎄 

        🎄🎄

      🎄🎄🎄

    🎄🎄🎄🎄

  🎄🎄🎄🎄🎄

🎄🎄🎄🎄🎄🎄


  

时光飞逝,鹿车又至。

祝大家节日快乐(๑>ڡ<)☆


  

设定为玲被转化,且二人由于某种秘术拥有了行走于日光下的能力,相伴千年。


  

-

崔慧玲得了绝症。

请来的医生都说治不了,管家先生也只是劝她好好生活。

除去她那远行在外的丈夫,她与雇佣的员工们孤独的居住在这半山上的大宅里,无亲无故,无牵无挂。

噢,她还有很多很多钱。

她是个孤独的富婆,而且快死了。这是崔慧玲对自己的概括。

没有追究为什么她的丈夫为何会在妻子患病时仍不归家,甚至没有一声问候。这年头就算没有SNS也至少会打电话?崔慧玲懒得问,因为她失忆了,刚睁眼时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,至于别的东西尤其是情感纠葛她更是不想关心。

一个刚睁眼不久就发现自己病入膏盲的人不需要恋爱,起码崔慧玲是这么想的。

因为怪病,她日夜颠倒,无法自由行于阳光下。发病时虚弱的无法行走,更是让崔慧玲连出门都失了兴趣。

可是人总会有期望的,即使是一个病人。

十二月的某天,崔慧玲想起她是一个富婆,可以去旅游。


  

-


  

极北的异国小城,长夜漫漫。

告别了家中忧心忡忡的管家和体贴入微的保姆,孤身一人的崔慧玲倍觉安宁与轻松。

享受着无边夜色,独自行走在充满圣诞装饰的街道上。这冰雪覆盖的国度里,没有人认识她也没有人与她搭话,让崔慧玲觉得自己像一片从空中落下的雪花,在飘落的过程中逐渐消逝,最终不会留下痕迹。

听说人冷死之前会浑身发热,出现美好的幻觉。

崔慧玲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了结方式,倘若她能活着过完这个圣诞的话。

一个高大的男人挡住她的去路,微笑着冲她问话,低沉嗓音像从地底深处传来:“晚上好,你是一个人来的吗?”

崔慧玲看着他,满心惊艳。极北异国并不多见的亚洲面孔本就引人注目,更何况这是一张造物者精心雕琢的脸。尽管肤色雪白得过分,但幸好嘴唇鲜红,有些血色。

惊艳之余,崔慧玲心怀警惕。异国独行总是要多加谨慎,管家伯伯也一直让她小心再小心。

谁知道呢,对方天使般的面容下藏着的也许是恶魔般的心。

她还年轻,虽然因为不能见太阳的怪病活不久了,但不打算因为粗心大意吃亏上当。

崔慧玲:“不是。”

男人挑了挑眉,说:“真巧,我也不是一个人来的。你是和家人一起来的?还是和恋人?”

崔慧玲信口胡诌:“和男朋友。你呢?”

男人:“和我爱人来的,但她好像不太想和我一起逛。”

八卦群众崔慧玲:“吵架了吗?”

男人:“也不算吧,但是是我造成的。我时常猜不透她的心思,可她总能轻易影响我的心情。”

热心群众崔慧玲:“圣诞节快到了,趁着节日去哄哄她,给她惊喜,她肯定会消气的。”

男人:“我也是这么想的,正在准备呢。”

默默吞下今日份狗粮,顺便酸成一颗柠檬。害,什么时候她也能拥有甜甜的爱情呢?崔慧玲想起自己的绝症,突然也就不酸了,心里只剩苦涩。

行至一处小餐馆,两人一致决定歇歇脚。充满节日氛围的缤纷彩灯,杯中缓缓上升的热气,男人专注而温柔的凝视,一切都让崔慧玲心神荡漾,她忍不住幻想如果这是一场约会该多好。可现实是她在和一个俊美的有妇之夫尬聊。

男人:“你和你爱人是来这边旅游吗?”

慧玲:“是啊,一直想来这边看看。”

男人:“这里有什么特别的吗?”

对着萍水相逢的陌生人,崔慧玲没有掩饰的说出了真心话。

“说实话,想试试看一整天都生活在黑夜里是什么感觉。”

男人面上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,没有对她的话做出评价。

休息了一段时间后,兴致很高的崔慧玲决定回旅馆自闭。异国邂逅是很美丽,可她没有风花雪月的力气了。绝症病人崔慧玲表示艳遇与她无关。

刚站起来,崔慧玲突然发病,浑身无力的她腿一软就要跪倒在地,所幸男人将她扶起。崔慧玲想离去,被他温和又坚定的阻止。

“再休息一会吧。”

崔慧玲像条咸鱼一样了无生气,软绵绵道:“吓到了你不好意思。我有病,发病的时候就会这样。”

男人看着她惨白的脸,神情凝重。

男人:“你不是生病了,你只是需要血液。”

崔慧玲:“医生检查过,不是血液病。”

男人:“我的意思是,你需要饮用血液来恢复日光下行动的能力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,他直直的盯着崔慧玲看,崔慧玲惊奇的发现他的瞳孔几乎是纯净的黑色,灯光下也没有变浅,显得眼睛既深邃又亮晶晶的。

闻言,崔慧玲没忍住笑了出声。

原来是个神经病。可惜了,白长一张能迷倒万千女性的脸。

崔慧玲:“你以为我是吸血鬼吗?”

崔慧玲:“我可是照过太阳的……”

记不清是什么时候,咸鱼似的崔慧玲失去了意识,因此没有听到男人的自言自语。

“这是真饿坏了。”

醒来时她在自己的旅馆房间。想起那个陌生男人,崔慧玲无奈的笑了。虽然是个奇奇怪怪的人,但还好没有对她趁人之危。

“醒了,感觉怎么样?”

似曾相识的低沉嗓音响起,崔慧玲愣住了,看向声源处——房门处,那个男人刚关上门。

“好多了,暂时死不了。谢谢你送我回来,但你还是快走吧,我男朋友发现会不高兴的。”

崔慧玲飞速组织借口赶走男人,她可不想孤男寡女共处一室,何况人家还是有主的。

听见她的话,男人不知为何笑得很灿烂。

男人:“他不会的。”

崔慧玲:?

慧玲:“你还是快回去吧,你爱人也会担心的。”

男人在她身旁坐下,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,崔慧玲往床的另一边移了移。

男人:“不会的,她知道我在这。”

渣男!崔慧玲在心里鄙视了一下他。

“喝吧。”男人端起床头柜上的一杯不明液体。

崔慧玲摇了摇头,傻子才喝陌生人给的东西呢。

男人:“现在不喝,一会儿还会晕。”

没过多久,崔慧玲晕了。男人无奈的将她揽入怀中,熟练的给她喂血。

崔慧玲没有完全失去意识,朦胧间有样温温软软的东西贴了上来,接着有什么流动在她唇齿间,弥漫着奇异的腥甜。她还挺喜欢这味道的,主动靠向那温软的物件,索求着更多甜甜的汁液。

男人被咬伤了,獠牙刺破皮肉的疼痛令他眉头一皱,但没有推开她。血液顺着嘴角流下,被她温柔的舔食。

“饱了吗?”他捏着她下巴将她与自己分离,刚进食过的女人红着眼,满足的抹了抹嘴角。

崔慧玲感觉自己像个变态。咬人饮血且不说,第一想法居然是他的血还挺好吃的。得,更变态了。

最重要的是,她好像真的是个吸血鬼。

崔慧玲:“不好意思咬伤你了。你是谁?我们以前认识吗?”她就是再傻,现在也该明白他不是什么路人甲乙丙了。

“我们认识了很久了。”男人抚摸她的头发,眼神热烈的好像要把她融掉。

崔慧玲:“我失忆了,不记得你。”

男人毫不意外:“我知道,不然你不会不找我。”

她一个有夫之妇去找这么好看的小白脸?仿佛触发了奇怪的剧情。

关于她与这位美人之前的故事,崔慧玲心里有些疑惑,但又不敢问,只得藏在心里。

崔慧玲:“那么你也和我一样,需要血液?”

男人笑着点了点头。

这是崔慧玲过过的最诡异又最浪漫的圣诞。

一个凭空出现的男人说他们早就认识,说她是吸血鬼给她喂血,还和她携手漫步在充满节日氛围的异国街道上。

看着他精致侧脸和尖尖耳朵,崔慧玲恍惚间觉得这个场景有些熟悉。感受到她的注视,男人转头看向她。

男人:“是不是累了?我们回家吧。”

慧玲:“回谁家?”

男人:“你家,我家,都一样。”

慧玲:“这合适吗?”崔慧玲想起她是个有夫之妇。

男人:“有什么不合适的?”男人似乎忘了他是个有妇之夫。

俗套又无趣的婚内出轨剧情,崔慧玲默默评价。

她的人生本来就很没劲了,添上这点狗血经历似乎也不算坏事。

回家前的夜晚,他们在街道上接吻,一路吻到了旅馆,之后的事进行的再自然不过。男人没有惊异于她的热情与主动,她也没有怀疑男人确实善于引诱他人。他们对彼此身体的熟悉程度远超崔慧玲的想象,果然不是第一回。

做这事的感觉没有想象中羞耻,甚至让他们都大为享受。崔慧玲用指腹滑过他的腹肌时,觉得人生似乎有了些盼头。

富婆,果然和小白脸很搭。崔慧玲得意的把这个漂亮男人带回了家。她那远行的丈夫若得知会不会抛弃她?

乘车至大门前,管家已在守候。

“夫人回来了……先生,您也回来了。”管家伯伯看见她身旁的男人,补上了后面半句。

挽着小白脸的富婆崔慧玲很想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。

她的小白脸,不,她的丈夫平静地应了一声,充分展露主人仪态。

“你还好吗?”她的丈夫似笑非笑。

“我很好。”崔慧玲回以假笑。

原来她没有病,也没有小白脸,只是一个失忆吸血鬼富婆,被自己的俊俏丈夫耍的团团转。

无聊的十二月末,崔慧玲倚着她的丈夫躺在宽大沙发里,一边看着电视上播放的圣诞电影一边闲聊。

崔慧玲寻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在他怀里,开始找话题:“我是吸血鬼,你也是。”

“对。”

“那我们是不是活了很久了?”

“对。”

“可是,我们有朝一日也会死吧?”

“不会的。”

“这么肯定?”

“只要我一日在你身边,便不让你死。”

“那我要是死了呢?”

“那我就和你一起。”

“殉情吗?你好浪漫。”

崔慧玲被这鬼的直白逗乐了,可鬼好像并没有明白她为什么高兴,只是默默地用自己的大手握紧了她的小手。

浪漫吗?那种东西他不懂。

鬼知道她也许永远也不会明白,他渴望的是她长久的陪伴。无需情爱的倾注,即使是憎恨使她记挂他也好。

他畏惧孤独的活着,比畏惧死更甚。

崔慧玲不知鬼心中所想,只是下意识的回握他的手,专心看起了电影。

鬼的心思不在电影上,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个夜晚,她被转化,过程痛苦且煎熬,也折磨着他。

所幸她从那场噩梦般的转化中重获新生。

她丧失了记忆,像个新生儿般,他便与她隐居,有时她会被圆月影响失去记忆,他起初有些惊讶,但不难过,后来习以为常。与她重新相识千万遍结局也不会改变,她会留在他身边。

这世上总会有渴望他的帮助而甘愿侍奉的人类,他不信任他们,只不过享用着他们的供奉,顺便照顾他的妻子,如此度过漫长岁月……

崔慧玲的笑脸打消了他的回忆,她说:“圣诞快乐。”接着捧着鬼的脸亲了一口,这让鬼有些意外。

鬼听见自己低声回答:“圣诞快乐。”然后回以一吻。

比起她的漫不经心,他吻她时仿佛二人即将诀别,深重但温柔。崔慧玲享受着他的依恋,自觉的伸手探向他衣内。

肌肤相亲之际,男人闷哼一声,令二人身躯贴的更紧,引得她一阵酥麻,她感觉自己可能会因为太快活而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。

“像上次那样。”她命令道。

“遵命,夫人。”他笑着回答。

未曾忘却上次旅馆里的体验,他们决定重温那时的滋味。

崔慧玲想:其实,人生虽然没劲,鬼生还是有点意思的。

鬼想:即便她时常丧失记忆,不记得他们的过往,只要她不曾离去,这世上便没有离别,只有再次相遇或是重逢。


  

-END-


评论(4)

热度(37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